新闻 | 共同战“疫” 天工校友在行动(一)
发布人:范晓芸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6866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工业大学校友们尽其所能慷慨解囊,积极主动捐资捐物,全力恢复企业产能,携手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的善举与母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共同传承着天工精神。

 

慷慨解囊  支援抗“疫”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5日,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天津工大1991届校友夏国新,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等社会机构首批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及防疫物资等抗击疫情工作。面对疫情持续蔓延,歌力思集团积极组织协调国内外各种资源,211日再次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购置了3600套防护服、2000副专业护目镜、5000个医用口罩、14万双医用外科手套等紧缺医疗物资,第一时间支援抗“疫”前线。

  


126日,由天津工大1990届校友管毅宏创建的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笔捐款主要用于帮助、救助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为一线医护人员采购防护衣、口罩、药品等医疗防护物资和检测设备。

 

勇于担当  用行动诠释企业家大爱


截至28日,在天津工大1984届校友陆小枚董事长的带领下,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不舍昼夜,争分夺秒,共向长春市各县区供应防护服6000余套,捐赠防护服600余套,全力供应全市防疫物资的需要。在保障防护服供应的同时,还紧急抽调日产能可达300套的防护服生产设备10台,支援辽源市某公司,提高该公司产能,有效缓解了吉林全省防护服供应紧张的局面。

  


与病魔较量,拼的是速度。24日,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接到供应武汉的负压救护车零部件紧急需求通知,公司董事长、天津工大1995届校友臧竞之反应迅速,紧急召回放假员工,带领公司以最少的人手快速赶制出300套后空调控制器产品,第一时间交付负压救护车配套厂家。据了解,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后空调控制器,是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的负压救护车的关键零部件,为负压救护车的生产提供了可能。

 

关爱母校  助天工抗“疫”


关爱母校,校友情深。212日,天房(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工大2003届校友刘晓辉,带着公司提供的184消毒液来到学校,无偿捐赠给学校。校友的关心和支持,给学校提供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也让母校感到无比温暖。我校机械学院和莫帅老师积极帮助学校联系校友,为该项物资的顺利捐赠积极贡献力量。学校副校长王晨亮,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接受捐赠,并向刘晓辉校友表示由衷感谢。

 

在防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天津工业大学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人间大爱。在这个特殊时期,天工人一起为爱前行。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校友简介:

夏国新,男,天津工业大学产品设计1991届本科毕业生,服装工程93届硕士毕业生,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现任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毅宏,男,天津工业大学管理199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小枚,男,天津工业大学机械1984届本科毕业生,现任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臧竞之,男,天津工业大学染整1995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辉,男,天津工业大学法律2003届本科毕业生,现任天房(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