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基金会公告
 
基金会公告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校友工作和校友发展质量是影响学校综合排名的关键因素,也是评判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学校基金会”) 依法开展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学校事业等公益慈善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校友工作和有效发挥学校基金会作用,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是学校建设、学院发展、校友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校友工作的基础在学院、活力在学院,学院校友工作对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规划和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校友工作,畅通校友与学校及各省市校友会间联系,提升服务校友质量,开拓校友与学校相互支持渠道,请各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1、组织保障。各学院应指定一名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负责本学院的校友信息登记汇总、知名校友信息跟踪、校友与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衔接等工作。请各学院于5月29日前将本学院《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人登记表》(见附件1)发送至校友办范晓芸网络办公邮箱。

2、机制建设。各学院校友联络人应提前做好在校毕业班各班联系方式汇总及跟踪更新工作,并搜集过往毕业班级班长(班委)等联系方式。建立“学校——学院——班长(班委)——班级同学”联系机制,为今后学校开展校友信息化管理工作做好准备。

3、抓早抓好。各学院应做好毕业生主动加入校友会的教育工作。学校今后将为毕业年级学生印制校友卡,校友卡是天工校友身份的象征,也是加入各省市校友会的有效凭证。请各毕业生主动联系当地校友会,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永不脱离天工大家庭。

二、有效发挥学校基金会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2018年经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民政局批准,我校获批成立基金会,设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校基金会是以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慈善活动为目的慈善组织,依法开展资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改善校园环境和设施等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接受校友及社会捐赠金额合计1285.8万元,捐赠支出99.788万元,已用于支持博雅书院建设、理工类学科竞赛、高水平运动队国家级比赛、首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大赛、设计制作校友卡、助力扶贫攻坚等项目。为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助推学校发展作用,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知悉并做好以下工作:

1、扩大宣传。为便于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企业了解学校基金会,畅通校友和社会力量捐赠渠道,近日基金会将开设专属网站(网址http://edf.tiangong.edu.cn/,也可从校友办网页点击“基金会”链接),设置捐赠项目有:学科建设、基础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等。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向在校师生和校友进行宣传推广。

2、项目征集。为合理、合法、有效、规范管理和运行学校基金会,现决定面向全校征集基金会资助项目,今后每年进行不定期征集。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可填写《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基金会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择优推荐,经基金会理事会同意后实施资助。有项目需求的单位应填写《申报表》,并于6月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范晓芸网络办公邮箱,纸介版交基金会秘书处行政中心420A。

3、规范捐赠。校友等社会力量的捐赠是学校社会筹款的重要来源,为更加规范地开展捐赠工作,请各单位对于掌握的校友或社会捐赠意向信息,及时联系学校基金会秘书处。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将协助共同完成签订捐赠协议、执行捐赠项目、开具捐赠票据、鸣谢捐赠人等工作。各单位筹集的捐赠款项可以专款专用,基金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

4、税务抵扣。学校基金会经天津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天津市民政局批准,已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盈利组织免税资格。捐赠的企业或个人,基金会均开具天津市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以便捐赠方进行税务抵扣。

校友工作办公室(学校基金会)联系方式:022-83955356、83955369。

   附件1: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人登记表.xlsx

   附件2: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立项申报表.xlsx